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5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正在寻找 属相:马 位置:中国北京顺义《人在旅途》踏破千山程万里 回望旧影已无踪 青山雄姿碧云远 万步脚印为等闲 阅尽万千心缘苦 笑歌欢语也无心 本博客的内容皆为原创

念佛能不能多挣钱?

2013-08-08 09:37 阅读(?)评论(0)
有一次,一个大约二十六七岁的出租司机问我:“念阿弥陀佛能不能多挣钱?”
我答:“不能,如果念阿弥陀佛能多挣钱,那你可以天天在家里念不出屋天上就掉下钱了。
如果真那样那这个世界所有人都念了。你也不用天天出来趴活了,你觉得这可能吗?”
他一想说:“那肯定不可能。”
过了一会儿他又问:“那念阿弥陀佛是不是就是个信仰?”。
我答:“不是信仰,我给你打个比方。如果有一天你骑的自行车车胎扎了,那你是不是要去车行补补胎。”
他说:“是啊,当然要补不补没法骑了。”
我继续说:“你知道吗,如果这时你去补胎你只把心执着在车胎扎这件事上了,也许你家里煤气忘了没关呢,你说有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他答:“有这种可能”。
我说:“念佛念久的人,他知道他车胎扎这件事,但不执着这件事。他永远活在当下,他会把家里的事处理完整之后在去修补那个胎。也就是说他会理智的处理事情,不会感情用事。”
他听完我的说法之后,略加思索微笑点头称是。
因为他的年龄大约二十六七岁,我继续问他:“你在趴活时有美女过来你看不看她?”
他说:“当然看了,美女过来谁不想看。”
我说:“看美女很正常,是个男人就想看。那你有没有因为前边来一个美女你看她的缘故,后边来一个顾客你不知道结果让别人把你的生意拉走了的时候。”
他说:“有。”
我说:“念佛念久的人和你一样看美女,但不执着美女的色相。一旦发现他看到的美女不想坐车,立即看看别人谁要坐车。你执着于色相结果把本该你挣的钱,让别人挣去了。你觉得念佛能不能多挣钱呢?”
他听了之后说:“噢,那也就是说我自己不失去机会了,相对的多挣钱了。那我也念念看。”
    佛经上说:一个人挣钱挣得多是因为前世布施的多。前世布施是因,今世得财是果。跟念佛、念经没有关系。但为什么很多人念佛念经后事业会顺利,挣的钱比以前多了呢?那是因为你相信佛法真的去布施,又真的去念佛或念经。你的心定了把心放在该做的事上了,没有任何的私心和妄想了。把心集中在一点,当然会事业顺利,财源广进了。
    各位朋友永远记住:没有因果,不是佛法。如果有人说念阿弥陀佛能多挣钱,那是在诽谤佛,那也是迷信。念佛、念经久了身体会健康、事业会顺利。那都是你自己的果报。因为你念你的心就不会注意在不该注意的事上了,好的果报现前了当然万事大吉了。
简而言之:佛法没有迷信。不懂的人就迷信。明白道理却做不到的人还是迷信。
《金刚经》说凡所有相皆是虚妄。《坛经》说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
这两句话您悟到了真实义了吗?没有悟到就别把自己装的像个佛,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您装给谁看呢?
本来无一物,何处惹尘埃?您又在对谁讲经说法呢?
您不种瓜凭什么得瓜、不种豆又凭什么得豆呢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8-08 09:44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