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25篇

个人描述

职业:正在寻找 属相:马 位置:中国北京顺义《人在旅途》踏破千山程万里 回望旧影已无踪 青山雄姿碧云远 万步脚印为等闲 阅尽万千心缘苦 笑歌欢语也无心 本博客的内容皆为原创

念佛方法——阴与阳的结合

2013-07-17 11:14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博客谈到,念阿弥陀佛睡觉小声念或者默念,什么姿势都行。有些人可能比较喜欢有姿势的方法,那你可以用吉祥卧的方法。大家看看这张睡佛就明白了。

也是小声念或者默念都行。至于默念时呼吸可以顺其自然,也可以:吸气时——阿弥。呼气时——陀佛。
以上是睡念法,另外还有
走路时念法:第一步——阿。第二步——弥。第三步——陀。第四步——佛。当然也可以第一步——阿弥。第二步——陀佛。上楼梯也是如此。
炒菜念法:翻一下菜念一句阿弥陀佛。
等车念:面前过一辆汽车念一句阿弥陀佛。念久了会发现等车没有以前那么烦恼了。
哄孩子睡觉时念:拍一下孩子屁股,念一句阿弥陀佛,声音不大不小就行了。念久了孩子睡觉香,不易生病。
吃饭念:嚼一下饭念一个字。
如果你路过屠宰牲畜的地方或者拉牲畜的车,你又不可能去救它们,你就默念几句。你只要念对它、对杀生的人、对你都有好处。这个也是不花钱做功德的方法之一。
另外刷牙洗脸都可以念,在这里不做过多解释。
也就是说行走住卧都可以念。以上都是小声念,或者默念。
    我自己的念佛因缘是这样的: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得到一本讲解阿弥陀佛四十八愿的书。里面讲的很好。我也想念,因为想研究这个对我到底有什么好处。可惜的是那本书里面没有说怎么念。过了一段时间,我在一个博客上看到一篇故事。说是有一个铁匠,打铁时用鼓风机这么念:推到头——阿弥。拉回来--陀佛。这样念了一辈子后来有了成就。
    当我看到这样的事实时,恍然大悟。这就是道家讲的阴和阳呀,推时可以定为阴,拉时可以定为阳。也就是说凡是有阴和阳的地方都可以念。比如走路第一步阴,第二步就是阳。当然每一步念一个字行,念两个字也行。走的快就一个字,慢就两个字。
    念久了你会发现走路时你连想念佛的心都没有了,一抬脚那个阿自动从心里出来。如果在念久了,你会发现连那个阿都没有了。当然也没有弥陀佛三个字了。这时你已经进入无相的境界了。也就是《金刚经》里说的不取于相,如如不动。法尚应舍,何况非法。把阿弥陀佛四个字都舍掉了,这时你已经入定了。你自己的清净自性现前了,这时你做什么事都是一心在做。
    这个叫做无相念跟道家讲的阴和阳是一回事。我自己已经念了一年多了,真的是越念越舒服。我也没有拜哪一个法师为师,都是自己研究。当然我也没有皈依证,家里一尊佛像也没有,跟本就不用磕头烧香,这个方法不用找师父的,只要你不停地念下去就行了。这个不是佛教徒的专利,我自己就是个不加入宗教的人,当然也没有老师教我,自己悟的。不会浪费你的任何时间,有时间就念,没有时间需要做事时不念——法尚应舍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